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与存款哪个风险大 国债与存款的区别简单介绍

对于国债和存款,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比较熟悉,比较都是风险较低的理财方式,自然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国债与存款哪个风险大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国债与存款哪个好

存款和国债都是安全性很高的理财方式,存款的期限和国债相比更灵活,投资风险也会比较低,这是因为投资市场中遵循个高风险,获得高收益,国债的实质是债券,只是债券人是国家政府,大大降低风险,但是还是会比存款高一些。

国债与存款的区别:

银行定期和国债都是具有固定期限,获取收益的来源都是本金加利息收益,但是存款期限更灵活,选择空间更大一些;存款和国债的投资风险都较低,安全性高,购买起点都较低,存款起存不等,大额存单20万起,普通几元就可。

国债一般是军事,财政等政策性投资,定期存款一般是流动性高的固收资管产品;从收益的角度来看,大额存单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适合稳健性投资;而国债价格和市场利率变化有关,不同期数收益率不同。

以上便是“国债与存款哪个风险大”的介绍了,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国债与存款的安全性都是比较高的,而且收益也还不错,小伙伴们无需过于担心会出现问题。提醒:网上部分高收益产品风险极高,大家要谨慎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