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前三季度GDP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

有收入,就有支出,这在生活里俨然成了不可改变的规律,但实际上,全国居民的所有支出和收入,都会影响到国家的GDP水平,2019年已经走完了一大半,中国前三季度GDP报告也出炉了,据悉,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

全国2019前三季度GDP

文中所指的GDP,指的是国内的生产总值,这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核算的周期通常分为一年,或是一个季度,所以每一个季度都将有一份GDP报告发布。在10月18日,中国前三季度GDP数据公布,这是对2019年第一、二、三季度GDP的总结。

按照中国前三季度GDP报告的数据,经过初步核算得知,我国前三季度的GDP为697798亿元人民币,每一季度GDP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第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但总体来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市场销售、投资基本保持稳定增长,就业形势也在持平状态。

在2019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966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幅度高达8.2%;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为461204亿元人民币,增幅为5.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与GDP基本同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