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现在月薪6000元要交税吗

中国普通人现在月薪多少呢?其实普通人也要分年龄、学历、能力和地域甚至是家庭背景,每个人都是一部历史,独一无二,无法比较。月薪6000元的上班族在一线城市算中低收入了。新个税实施后,月薪6000还要交税吗?来看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法提高个税起征点至5000元,很多低收入人群不需要缴纳个税了。新个税法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已婚已育的上班族福利更多了。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个人所得税计算明细=(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

如果一个未婚未育的年轻人月薪6000元,那可能不需要缴纳个税,因为扣除起征点5000元、房租附加扣除1500元,已经没有应纳税所得额了。新个税法的福利非常多,中低收入人群有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