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科大博士卖外挂 制售网游外挂牟利300万被抓

游戏外挂对玩家来说,是一个破坏公平的存在,网游环境因为外挂的“加入”,令游戏市场竞争失去公平,但是不少玩家却也因为外挂的存在,满足了胜利的虚荣心,一名中科大博士卖外挂近日遭起诉,男子制售网游外挂牟利300万被抓。

博士制售网游外挂被抓

游戏外挂是破坏公平的元凶,但它的背后,其实有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拥有技术与能力的人负责制造外挂软件,再通过发展下线,将外挂软件卖给玩家,利润极高,在不少游戏外挂制售案件中,涉案人员非法获利的金额也极其庞大。

据近期报道表明,一名中科大博士卖外挂软件被抓,而他也仅仅是被警方抓捕的4名嫌疑人当中的一位,姓申,爱好就是写代码。一款名为“冰焰”的外挂软件,就是申某制作的,在制作成功后,伙同他人通过网络途径销售,每月使用费是5元到30元不等,有18万活跃用户。

博士卖外挂牟利300万

早从2016年开始,网游《新天龙八部》的运营公司“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就已经发现,网上有一款名为“冰焰”的外挂软件大量销售,给他们造成了巨大损失,它可以自动打怪、自动刷副本、自动PK。截至今年7月,民警在河南、四川分别将两名主要嫌疑人抓捕归案。

今年9月,民警在安徽、福建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就是中科大博士申某。中科大博士卖外挂葬送自己的远大前程,伙同其他3名嫌疑人制售网游外挂牟利300万被抓,目前被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移送至广陵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