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债券基金收益怎么算?

近段时间,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的下降,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债券基金,相对于货币基金来说,债券基金的收益要高出不少,是投资理财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债券基金有风险吗?债券基金收益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债券基金是通过集合众多投资者的闲散资金,专门投资于债券的一种基金形式,它最大的特点便是组合投资、资金安全,寻求稳定收益。

债券基金

凡是基金类的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只是取决于风险的大小罢了。债券基金在众多债权类产品中也是有风险的,只不过相对来说风险较小,同时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自然而然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也会相对较低。

一般市场上常见的债券基金有国债、企业债、金融债或短期融资债券。因为发行的机构多半是国家、稳健发展的企业等,所以相对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来说,风险还是小很多。同时不可忽略的是,债券期越长,存在的风险也就越高。

但从理论上讲,债券基金也是存在亏损的可能性的,债券基金受市场经济的影响很大,如果市场经济出现大跌的情况,那么债券基金也可能发生大幅亏损,但目前而言,债券基金发生亏损的情况,还是很少的。

购买债券基金收益怎么算?

要了解债券基金的收益计算方法,和基金收益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具体如下:

基金收益=基金份额×(赎回日基金单位净值-申购日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用;

基金份额=(申购金额-申购金额×申购费率)÷当日基金单位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份额×赎回当日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