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 失业后失业金不领亏不亏

企业给员工购买社保已经成为一项硬性规定了,在社保缴费中有一项是失业保险,员工失业后便可领取失业金。现在有人说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买社保的时候自己也交了钱,如果失业不领取失业金不是很亏吗,为什么说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

失业金领取

据了解,领取失业金,对以后领取养老金影响不大。失业金是失业时领取的,如果不领则会与未来的失业金相累加,可未来失业时一块领取。领过失业金和没有领过失业金的差别是领完规定的金额后就不能领了,所以说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有些夸大啦!

而且用人单位给我们购买社保就是为了让我们在失业的时候有一个保障,所以说失业后不领养老金是亏的,大家一定要及时行使自己的权利,该拿保障的时候就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六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重新就业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