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托是什么 信托门槛为什么是100万?

在国外,信托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投资方式,但对于由于国内的信托门槛较高,很多人对于信托的了解并不多,那么信托是什么意思?信托门槛为什么是100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托是什么意思?

1、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信任托付,它是一种理财方式,也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同时又是一种金融制度。

信托投资

2、一般涉及三方面当事人,即投入信用的委托人,受信于人的受托人,以及受益于人的受益人;委托人可以通过信托达到一定目的,如委托人为了财产安全或为避免投资风险同时取得高额收益等。

信托门槛为什么是100万?

在2001年的时候,根据相关规定,信托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人民币5万元。而在2007年后,实施了新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后,合格投资人变成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或者其他能够提供相关财产及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那么信托门槛为什么这么高?其实这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目前来说,我国的投资环境,和国外是不一样的,并不能照搬国外的制度,而调高信托的门槛,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并且更适合高净值投资者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