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海南取消落户限制 外省居民可在海南自由落户

对于外省的居民来说,在这座城市打拼,不能落户是一件令人心烦的事。不过,今年以来,有不少城市放宽了落户政策。这不,现在海南取消落户限制,也就是说,外省居民可在海南自由落户了。这项政策实施后,便利外地居民落户。

海南放宽落户政策

外地人在一座城市落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落户。但是,今年有些城市放宽落户限制了,零门槛落户。你看,现在海南取消落户限制了,破除制约人口自由流动。下面一起来看看落户限制方案吧!

10月25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下称《方案》),表示要推进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便利非户籍人口落户,加快破除制约人口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障碍。

据了解《方案》主要包括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基本取消海南省(除三沙市外)的落户限制。二是居民在落户地点无自有产权住房的,一律在其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三是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此举迅速引发了各界对海南楼市下一步走向的关注。根据易居研究院的相关研究,尽管海南在今年上半年,已经不再是全国对房地产依赖程度最高省份,且相比去年已经下降了超过12个百分点,但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排名来看,海南仍然以21.2%的依赖度位居全国第三。

对此,海南方面多有准备。不仅在《方案》中就明确提出,要做好稳楼市工作,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当地发改委也正式发文就放开落户限制有关事项进行解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