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生育险怎么报销 生育险没满一年怎么办

在缴纳社保满一年后,如果遇到生育的情况,那么女职工是可以申请生育险的,这是一项针对职工生育而推出的社会保险制度,那么生育险怎么报销?生育险没满一年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生育险怎么报销

1、申报: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申请手续;

生育险报销

2、签发医疗证: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结算: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报销结算: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将一次性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生育险没满一年怎么办能报销吗

根据规定,职工的生育险未缴满一年,是不能申请报销的。此外,女职工需要在定点医院生产,才能报销生育医疗费(但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一般来说,想要申请生育险,需要满足以下三大条件。

1、在职人员必须按规定参保缴费,生育时累计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生育的当月和补缴生育保险费的月份不计入。

2、在符合国家规定设置妇产科的医疗机构分娩、流产、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3、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