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爆仓什么意思 如何防止基金爆仓?

在如今,基金已经是很多投资人投资的第一选择,但对于不少新手来说,会遇到基金爆仓的问题,导致基金出现亏损,那么爆仓什么意思?如何防止基金爆仓?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爆仓什么意思

爆仓是指在一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也可以说投资者的亏损大于账户中的保证金。

基金爆仓

在股票领域,普通股票不会发生爆仓,在我国只有融资融券的投资者才可能出现,爆仓主要源于股票加杠杆。

另外,在基金、期货、外汇市场上也会有爆仓的概念出现。

如今如何防止基金爆仓?

1、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量力而行,不要把急用的钱投入基金,至少二年以上不用的钱。

2、选购基金,可根据各人承受力不同进行选择。风险较小可选债券基金。风险中等可选混合基金,风险较高预期年化收益也高,可选股票基金。但应记住投资有风险,基金同样有。

3、不要把基金投资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可选择几种基金如博时、嘉实、华夏、大成、景顺长成景等。

4、不要因为暂时的各种情况而赎回基金,那会造成较大的损失。如果不急用钱,一般择红利再投资方式为好。因享受较优惠政策。

5、如果你收入稳定,节余定量,可采用定期定额申购基金,也不失为一种好方式。

总的来说,投资基金是存在一定风险的,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做投资,不要盲目选择高收益的基金,多选择一些历史业绩较好的基金。此外,可以持有一些低风险的基金,避免出现大幅度的亏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