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中国区块链龙头股有哪些?

这两天,区块链又突然火了起来,那么这个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各行各业都应用这个技术,而且连相关股票也大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何为区块链。

区块链

最近“区块链“又被公开点名,“区块链”到底是啥?从学术角度来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这么解释很多人还是看不懂,那么小编做一个简单的比喻。

假设环境:

假如你们家里有个账本,让你来记账。在以前,就是爸爸妈妈把工资交给你,让你记到账本上。中间万一你贪吃,想买点好吃的,可能账本上的记录会少十几块。这只是举一个例子,小编相信小时候大家可能都想从爸爸妈妈的口袋里拿点钱来花。

用区块链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果用全家总动员的方式记账,上述说的问题就不会有了,因为你在记账,你爸爸也在记账,你妈妈也在记账,他们都能看到总账,你不能改,爸爸妈妈也不能改,这样想买烟抽的爸爸和想贪吃的你都没办法啦。

也就是说,区块链这个分布式的数字账本记录了所有曾经发生,并经过系统一致认可的交易,每一个区块就是一个账本它不仅能记录交易信息,还有更多功能。

中国区块链龙头股

28,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区块链概念股暴涨,集体冲涨停,并带动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等关联板块领涨A股。截至收盘,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冲涨停,板块均涨幅8.8%,二三四五、恺英网络、广博股份、中元股份等百只个股涨停。

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性与复杂性,建议投资者相关上市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实际落地情况,技术实力强,在应用场景方面有较深积累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A股方面,建议关注:

1、飞天诚信(研发虚拟货币硬件钱包产品,该产品是区块链虚拟货币的安全存储设备);

2、四方精创(与IBM首个合作区块链项目开发成功并实施,但收入仅27万多港币);

3、恒生电子(投资区块链公司Symbiont,但该公司尚未盈利);

4、壹桥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壕鑫互联于近期推出全球首款区块链电竞加速基础服务-壕鑫竞斗云);

5、暴风集团(旗下公司暴风新影推出全球首个BCN(BlockchainConsensusNetwork)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