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分红一般多久一次 基金分红方式选哪种好?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基金分红是不少基金公司的营销手段之一。而对于小伙伴们来说,基金分红也的确是不错的事情。那么,基金分红一般多久一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基金分红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基金分红多久一次

根据规定,基金分红每年至少一次。但基金分红要满足两个条件:弥补完上期亏损之后,收益分配基准日有可供分配的利润才可以进行当期的分红;分配后基金的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可以看出,基金分红一定是在基金盈利的情况下才会进行。

基金分红方式选哪种好?

1、现金分红。现金分红是指将分红直接以现金形式打入投资者的银行账户中,是实打实的现金,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现金分红可以节约这部分资金的赎回费用。当股市处于高位时,现金分红可以帮助投资者提前锁定收益,使盈利尽早落袋为安。

2、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是指将红利折算成基金份额再投资,类似于申购新的基金,但这部分基金份额是不需要收取申购费的。因为基金分红后,基金净值会下跌,因而红利部分折算成基金份额后的基金总份额会比分红前多。

以上便是“基金分红一般多久一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净值高低与分红并无关系,所以基金净值高也不一定不会分红。另外,如今市场上高收益理财产品众多,小伙伴们一定要谨慎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