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海南落户限制新政 海南落户放宽能否促进楼市回暖

海南落户限制新政出台后,大家感觉海南落户基本上没有限制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取消落限制≠取消限购,想要在海南买房还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如所得税缴纳证明或是社保缴费证明。换句话说,拿到海南户口后,想要在海南买房还需要提供家庭成员24个月及以上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费记录。那么在此海南落户限制新政利好之下,海南楼市能否回暖呢?

楼市

据了解,2019年年1-9月份的地产投资同比下跌了28%。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环比下跌60%,可以说海南楼市连续三年处于“寒冬”状态,这个时候落户新政出台势必增加购房需求,那么海南楼市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从9月份开始,海南整体出现了环比量价齐涨的态势。前面的3-8月份,海南的房价基本上持平微涨,海口、三亚房价甚至略有下滑。但是进入9月份开始下跌局势立即逆转。三亚新房、二手房房价止跌转涨,海南新房涨幅有所扩大。

跟海口相比,三亚的房价波动更为剧烈,三亚9月新房均价2.85万,环比上涨0.3%。但商品房(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价突破了3.71万。成交均价环比上涨32%,创下了近几年来的最新高。

海南房地产市场研究员罗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海南户籍制度改革肯定会加快海南城市化进程,人口将从农村流向教育、医疗配套资源较好的海口,对海口房地产市场是重大利好。

不过,海口市房协秘书长王路补充指出,海南之前的落户政策其实已留有操作空间,现在再提落户,效率提升,但实际效果不宜预期过高,尤其对于一线城市购房者和高端人才,为买房落户海南不是普遍选择。

综上,海南落户限制新政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海南楼市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