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校首设殡葬专业 殡葬行业受高学历人才热捧

殡葬专业对很多人来说,说陌生也不陌生,因为大多都知道它是处理遗体的,为逝者处理后续事宜的,但也并非真正了解殡葬技术啦,近期,某高校首设殡葬专业引众人关注,现如今这个时代,殡葬行业受高学历人才热捧,发展空间挺大的呢。

过去,人们对殡葬行业的了解,基本是给死人化妆,进行防腐,再者就是布置灵堂等等,是种严肃且压抑的氛围,但是现在,随着大家对生死观念的转变,对殡葬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也有更多的人开始愿意去了解这个行业,甚至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

高校开设殡葬专业

2019年9月份,安徽城市职业管理学院首度开设了殡葬专业,这也是国内第五家开设殡葬专业的高校,目前国内只有5家高校开设这个专业,所以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和讨论,一开始,由于该高校首设殡葬专业,怕招不到学生,于是设置了40个名额,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38名学生的报名资料。

记者了解到,高校首设殡葬专业,属于大专,学制3年时间,不过目前学校的殡葬专业老师还比较缺乏,基本都是从其他专业转岗的老师,学校组织的殡葬专业,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礼仪服务、殡葬技术和后事管理。为什么会选择报名这个专业?有学生回答道:这个专业比较神圣。

当然,也有学生会为未来的就业和收入而考虑,该高校首设殡葬专业,在教学和就业中,都会与公司有相关的合作,如果去殡仪馆实习,刚结束就能拿到5000元一个月,转正一般都有更高的收入。而且,现在殡葬行业受高学历人才热捧,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从业者开始投身殡葬行业,相信这会是个发展空间很大的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