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债券基金收益大概多少?

近段时间,在货币基金收益不断走低的今天,债券基金开始受到关注。相比之下,债券基金拥有更高的收益,但也有不少投资者担心风险的问题,那么债券基金会亏本吗?债券基金收益大概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理论上,债券基金是会亏本的,因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所以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

债券基金

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那么会使基金净值大幅下跌,跌幅很有可能超过偏股型基金。使基金的累积收益严重缩水,甚至把累积收益亏完。

此外,债券基金也受到债券持有期间因利率变化使债券价值的波动,若操作不当,也会造成损失。因此债券基金是会使投资者亏本的。

但和其他类型基金比较的话,债券基金的风险,是相对较低的。目前,我国的债券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在行情好的时候,普遍能保持不错的收益。

投资债券基金收益大概多少?

行情好的时候,债券基金收益大概在10%以上,最高不超过20%,而行情不好的时候债券基金的收益一般为4%左右,大部分时间收益率在6%-8%之间。

一般而言,债券基金收益能保持在6%-8%之间,就是不错的债券基金了,长年累月来看,投资回报不但跑赢了通货膨胀,还能小有盈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