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多少年工龄不能辞退?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对于职工人员来说,工龄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多少年工龄不能辞退呢?工龄与工资以及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有关吗?据小编了解,职工辞退与否,并不是由工龄决定的。

工资

所谓工龄,是指职工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起,以工资收入为主要来源或全部来源的工作时间。对计算社会保险待遇有法律意义的只是连续工龄和缴费工龄。

工龄是指职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工龄的长短标志着职工参加工作时间的长短。

关于职工能不能被辞退,还是要看员工有没有违反劳动法和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员工是严重违反劳动法,用人单位还是可以将其辞退的。所以,守规定的员工,用人单位不会随便开除的。

当然,有些公司是黑心的,有些老板是无良的,即使员工没有违反劳动法,公司老板也找理由将其辞退。这种情况下,其实是不符合2019劳动法新规的,员工可以起诉公司或老板。还有,有一些特殊情况,即使职工没有上班,公司也不能将其辞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