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五折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打五折该不该分?

每到节假日大家都会接到银行邀请信用卡账单分期的电话,这个时候总会听到银行信用卡分期推销员说信用卡分期五折优惠只邀请重要客户,建议尽早分期,早一点享受信用卡账单分期优惠。这个时候问题来了,信用卡分期五折划算吗?

信用卡

以建设银行为例,信用卡账单分期分12期的手续费是0.72%,现在打五折就是0.36%了,看起来很低,但这并不是年利率,而是月利率。如果信用卡分期五折,那么该建设银行信用卡分12期还款的手续费是4.32%。

想要知道信用卡分期五折划不划算,那就看你一年理财、投资的收益是多少了。如果你一年投资、理财的年化收益是5%+,那么信用卡分期打五折的时候分期比较划算;如果你没有投资或是理财习惯,那么钱在你手中就无法产生价值,这个时候进行信用卡分期很不划算。

同时,很多人都忽略了信用卡分期是等额本息,每个月借款本金都在减少,但其利息却始终不变。以信用卡分期1万元为例,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实际每月资金使用率是多少呢?

(10000+9167+8334+7501+……+1670+837)除以12个月=5419元,而分期的实际年利率是7.81%(423/5419*100%)。你没看错,这就是信用卡分期的实际利率,比推销员介绍的还要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