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 谈炒鞋市场的风险与内幕

近几年内,炒鞋市场突然就火了,相比炒房团,炒鞋更受欢迎,炒鞋赚钱甚至胜过炒房,毕竟买一双鞋,和买一套房的区别,还是很大的,然而,炒鞋市场潜藏的风险爆发了,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元,被拘留后,首谈炒鞋市场的风险与内幕。

炒鞋欠款千万被拘留

鞋圈现在流行炒鞋赚钱,不少人会将自己的经历晒出来,比如炒鞋月入数万、炒鞋年入几十万等经验分享,也有年轻小伙靠炒鞋成了百万富翁,看到这些“成功人士”的分享,很多人也蠢蠢欲动了,炒鞋这么赚钱,干脆都去干这行好了,可是,情况不是这样的。

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先前发布过一则简报,名为《警惕“炒鞋”热潮防范金融风险》,是为了提醒广大投资者、炒鞋商,炒鞋市场存在金融风险,并授予他们防范知识。早在今年7月份,成都球鞋圈内一名绰号为“刘饼干”的90后鞋商,被曝欠了一千万后跑路了,直至今日,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被拘留,再次在鞋圈掀起轩然大波。

据交代,这位90后鞋商因拆东墙补西墙,导致资金链断裂,最终欠下1076万,涉及130多人,他表示自己没有“跑路”。在谈炒鞋市场的风险与内幕过程中,他表示,为了炒鞋,有人花了买房的钱,有人借高利贷,最常见的就是分期付款,而鞋商不可能去操控所有鞋子,但可以去操控某一款鞋子,将这款鞋子全部买空,再以高于1000元的价格卖出,反复操作,营造一种这款鞋很好卖的假象。

这样的操控方式存在风险,他也知道,但还是愿意去做,觉得鞋圈就像赌博,只有平台、金融机构才能稳赚不赔。90后鞋商刘饼干在最后也提醒广大年轻鞋友,认为在炒鞋市场中,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风险把控意识,别拿青春去赌博,后果承担不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