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一轮支付大战 支付宝为吸引服务商加大筹码

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受欢迎,消费者的需求也正在不断提升,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仅是第三方支付平台,商户也在寻求更具价值的支付方法,如今新一轮支付大战已经打响,支付宝为吸引服务商加大筹码,也正在不断调整策略和布局。

支付宝已经是十分普及的支付平台,覆盖领域非常广泛,你能想到的,甚至不能想到的,或许都能在支付宝平台得以实现,它虽是款支付app,但同样能够满足理财投资者的需求,包括在保险、信贷等领域,也都是用户们的重要选项,想不想知道,在新一轮支付大战中,支付宝是如何表现呢?

支付宝调整策略

总的来说,支付宝为吸引服务商加大筹码是计划中的,目前它正试图拉近平台与服务商之间的关系,所以采取了多种策略以吸引第三方服务商,一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激励,另一方面又开放了许多阿里体系内的资源与能力,这些措施,皆为了拉近与第三方服务商的关系,同时也是为了,能够在新一轮支付大战中抢占市场份额。

在激励政策方面,支付宝拿出了不少筹码,比如费率的降低,补贴的加码;在开放资源与能力上,包括IoT和小程序的能力,阿里云、钉钉等全面打通阿里操作系统。另外,刷脸支付在迎来新成员的同时,也促使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平台加速布局。

移动支付大战

叶国晖认为,消费者支付成功后,可叠加新的服务和营销手段,将能帮助它沉淀大量数据,可为商户拉新、复购、提效。新一轮支付大战展开,但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之间,对服务商采取的措施策略,都有较为明显的差异,支付宝为吸引服务商加大筹码,不但有补贴、佣金,还有开放阿里体系资源的手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