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手机号转账安全吗 手机号绑定他人微信怎么办?

近日,微信支付有了新功能,那就是无需加好友,输入手机号即可转账。对于这个功能网友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微信手机号转账太方便了,有人认为微信手机号转账容易转错账,你怎么看呢?手机号转账并非微信首创,网友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那么微信手机号转账安全吗?微信如何保障用户转账安全?

微信手机号转账

据了解,微信手机转账功能需要自主开通,如果没有开通这一功能,那么别人输入你的手机号也转不了账。同时,你想要向已经开通微信手机号转账功能的朋友转账,你自己的账号也必须开通这一功能。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开通微信手机号转账功能,那么既不能收到别人转账的钱,也不能向他人手机号转账。

这个时候网友还是担心,手机号绑定了别人的微信号怎么办?

其实进入转账界面时,在“转账金额”输入栏的上方,会出现收款方的手机号码及姓名信息,并可点击“验证姓名”选项,以补全收款方姓名,校验对方身份信息。同时,当微信支付智能风控系统监测到交易存在风险时,会提醒用户再次确认收款方身份信息,或验证对方的实名信息。

而且当用户更换微信绑定手机号,或原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被他人微信绑定,“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功能会自动关闭,这就不用担心转错账了,下次有收款需求时再手动开启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