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说散户做期货死是必然的 期货和股票哪个风险大

除了炒股票之外,我们还常常听说炒期货,但是散户是不建议炒期货的,为什么说散户做期货死是必然的呢?做期货的风险到底有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期货

期货是衍生金融合约,要求各方在预定的未来日期和价格交易资产。在这里,买方必须购买或卖方必须以设定价格出售标的资产,而不管到期日的当前市场价格。

期货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期货圈里有这样一句话说散户做期货死是必然的,确实,散户做期货绝大多数都是亏钱,这个有统计数据支持。但是也有极个别的成功的散户,他们能够成功,有几个很关键的因素。

想要避免散户做期货必然死这个结局,最关键的散户做期货不能只看基本层面,真正的基本是无法看透的,主力往往用所谓的基本面操纵市场,因此有时候很多散户会陷入懂得越多亏得越多的泥潭。你需要了解主力只是把期货当做一个资金游戏,他们只追求账面盈利,一旦你爆仓,他们就可以顺利出来。所以散户不要去看所谓的基本面干扰自己的操作,好多消息都是做盘方故意放出来的。

期货和股票谁的风险更大?

在投资风险方面,期货的风险是大于股票的。由于期货是采用的是一种保证金的交易方式,存在着一定的杠杆效应,也就是我们所说得“一两拨千斤”。如果投资者做对了方向,可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回报。但是,如果做反了方向,就容易出现爆仓的风险,让投资者一夜回到解放前。因此,期货投资就跟如履薄冰一样,有时出现一次的错误就可能把我们的盈利和本金全部吞掉。

而相对于期货来讲,股票是实实在在的上市公司。只要公司不被退市,总有一天会翻身。只是中途投资者可能要承受市值波动的影响。而且投资者持有的股票无论怎样跌,都不会出现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有句话叫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在这里形容股票再恰当不过了。

虽然从某些方面讲,这两者都存在着一定的博弈。但是,在风险方面,整个博弈的过程中,期货不会给你机会,一旦发生强制平仓,投资者连挽救的机会都没有。而股票下跌的时候,我们可以继续补仓,以平衡自己的持仓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