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十岁应该买什么保险 五十岁还有必要买保险吗?

在购买保险的群体中,大多是20岁到40岁的人群,因为这部分人的保险意识普遍较高,但也有很多五十岁的人群,想要为自己购买一些保险,那么五十岁应该买什么保险?五十岁还有必要买保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十岁买保险就要选择那些保障类的保险产品,比如说重疾、意外、医疗、养老保险等等。

上年纪了应该买什么保险

毕竟年龄越大,患病的几率就越高,所以购买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因为身体素质和身体灵活度肯定不比年轻人,所以发生意外的风险也比较高,所以购买一份意外保险也能够提供不少保障。

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因为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问题,五十多岁去投保重疾险的话,保费往往会比较高,还可能会被拒保。

如果投保重疾险被拒保的话,可以选择投保一份防癌险。它是一种专门保障癌症的专精保险,门槛会低一些,更适合老年人购买,而且老年阶段也正是癌症的高发期。

最后就是养老保险了,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是60岁(女性是55岁),在五十岁的是时候,如果社保已经缴纳满15年,那么可以购买一些商业养老保险,这样在退休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养老钱的问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