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穷人翻身唯一出路 改变稀缺心态成就幸福人生

实际上穷人很多,富人很少,那怎么才能变得富有呢?说实话,有点难。因为实践证明,大浪淘沙,很多人都在过很普通的生活。那穷人翻身唯一出路是什么?小编认为,改变稀缺心态才能成就幸福人生。

焦虑

稀缺心态指的是“拥有”少于“需要”的感觉,这种感觉会塑造一种稀缺心态,你缺少什么就会注意什么,并且紧紧地注意着,无法获得轻松与安宁,因此稀缺会造成焦虑,形成管窥效应,也是格局小的根本原因。稀缺心态会带来很多危害。

面对稀缺,我们就更倾向于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需要关注的事儿上面,这么一来,我们往往会忽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稀缺会导致一个人习惯性地透支未来的资源,长期来看,借用会让一个人更加匮乏。透支信用卡、借高利贷都是在透支未来的金钱,来解决当前的紧急状况。

稀缺会导致没有余闲,余闲就是我们剩余下来的、没有利用上的时间和空间。穷人为什么感觉生活特别累,是因为权衡的思维过程太多,导致没有余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