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

10月8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政实施,多个城市商业房贷利率都有上涨,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暂不调整,依旧执行五年以内2.75%、五年以上3.25%的规定。那住房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1、使用公积金贷款最高可以贷到想要购买的房子评估值的80%。因为公积金房贷利率低,可能要少付一半左右的房贷利息。

2、(个人缴存额/个人缴存比例-400)/对应每万元的还款系数。

3、公积金买房一般贷款金额最高为80万,如果你要做信用等级,AA级可以最高贷九十二万,AAA级可以最高贷104万。

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提供资产证明、购房合同等证明文件。提交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

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房地产公司是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小编有个在部队工作的朋友,在老家买房的时候,就无法使用住房公积金,所以大家在办理之前,先去房地产公司和银行问清楚有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