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4省企业工资指导线 北京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领先

工资指导线是给企业参考工资增长水平,不是强制让企业执行。今年哪个省份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最高的呢?今年以来有14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了,最高工资基准线是北京。此外,有6个地区上线达到了12%,下线是3%左右。

工资基准线出炉

现在已经是2019年年底了,不知道今年你的薪水有没有上调?其实,涨工资这个词成了稀有词汇。你的所在的省份公布工资指导线了吗?截止到现在,有14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了。而北京作为首都,工资指导线自然是比较高。

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西、贵州、山西等14个省/市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转眼已是2019年年底,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

北京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遥遥领先,排名第一位,作为首都,在“福利”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和2018年的数据相比,上海、天津、新疆、宁夏的工资基准线有所上调;北京,山东、江西、陕西、内蒙古、云南以及吉林这7个省份的企业工资基准线没有变化;而辽宁省的数据有所下降,下降1%,2018年,辽宁基准线数据为8%,几乎和北京等地相差无几,但是今年却下降了1%。

此外也有不设上下线的地区,如京沪等地未设上线,山东、内蒙未设下线。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它并不是强制性要求。

其中,企业的工资指导线分为基准线,上线以及下线,基准线就是基本要求,上线以及下线都可以理解为警示线。

一般来说,基准线是指企业工资的平均增长幅度,适用于生产正常发展、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上线(预警线)适用于经济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下线则适用于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