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元旦怎么调休 元旦哪几天是三倍工资

2019年来到了11月,距离2020年的元旦假期,我们似乎还隔着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但这段时期,人们对元旦怎么调休、怎么放假、怎么安排等话题的讨论度越来越高,上班族还会关注到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比如元旦哪几天是三倍工资?

元旦放假有三倍工资吗

元旦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众所周知,每年的元旦都是有放假时间的,只是明年的元旦假期,格外受到关注,这是因为,2020年的元旦节,正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2020年1月1日,当天正好是星期三,在这种情况下,明年的元旦怎么调休你知道吗?

按照往年元旦的放假规律,2020年元旦要么只放1天假,即元旦节,1月1日,要么就是调休放假4天,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小,所以目前的讨论结果是,极有可能放假1天,如果2020元旦放假1天,那么也将不存在元旦哪几天是三倍工资的问题。

因为,如果只放1天假,那么也只是法定节假日当天放假,有三倍工资的,也只有法定节假日当天,由于只放1天假,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在公司加班,不休假,但是职工们也要注意,在公司没有安排元旦加班的情况下,自己提出的加班,公司是不会支付三倍工资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