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十岁买保险要体检吗 超过多少岁买保险要体检?

很多大龄人群,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害怕被要求进行体检,害怕查出什么病来,再想购买保险会被保险公司拒绝,那么五十岁买保险要体检吗?超过多少岁买保险要体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十岁买保险要体检吗

一般情况下,在购买保险产品前,不建议大家进行体检,不管是在什么年龄阶段。如果身体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并且没有在医院留下过就诊、住院的记录,就没必要去体检。投保前进行体检,没有查什么问题还好,一旦检查出身体异常,对投保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会被拒保。

买保险要体检吗

所以,建议在投保前不要去体检,当然对于年龄较大的投保者,保险公司会更加严格的审查,可能会被要求进行体检,如果自己还想要投保的话,就不得不去体检了。

买保险什么情况会被要求体检?

虽然购买保险前,并不建议大家进行体检,但有些保险种类,保险公司为了防止消费者骗保,如果消费者有大病史,会要求消费者进行体验才能购买的,一般来说,这些情况会被要求体检:

1、投保的保额太高:消费者投保的保额超过免体检的保额;

2、有既往病史:有患病的历史,但是无法提供详细的资料;

3、有特殊情况:比如年龄较大、体重超重、有吸烟史等,或保险公司认为存在潜在风险的客户;

4、保险公司抽查:保险公司一般会随机抽查3%左右的新保单,被抽中就需要体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