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降息了 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

央行降息,对很多领域其实都是有影响的,就比如现今很多购房者关注的房贷领域,央行降息,对房贷也会有所影响,但这对贷款购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消息,今天央行降息了,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就是最重要的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降息

购房贷款虽说解决了一次性全款支付的难题,但是每个月的房贷还是需要承担的,所以说每月还房贷也不会很轻松,央行降息了,也意味着房贷月供会随之下降,这个消息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有点突然的,虽然是好消息,不过央行也是在今天才突然发布的消息。

11月5日,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的公告正式公布,和当天的到期量是基本持平的状态,有1年期限,中标利率为3.25%,和上一期相比,下降了5个基点。所谓的MLF,指的是中期借贷便利,值得一提的是,这可是自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第一次调降1年期的MLF利率。

有数据表明,今年十月,期末MLF余额为33670亿元,9月份,央行资产负债表中储备货币是30.58万亿,这也意味着,当前市场上超过十分之一的基础货币,其实就是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创造。由于考虑到LPR利率改革后,中期借贷便利的利率在中国利率体系当中,其地位已是举足轻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