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指数基金怎么分红 新手理财怎样买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分红频率虽然比较低,但还是会定期进行分红,且因指数基金的运作方式与主动性基金差异较大,分红方式也会有所差异。那么,指数基金怎么分红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指数基金的相关内容吧。

指数基金如何分红

1、累积分红。主动型基金分红主要来源于投资标的的盈利,这些盈利可直接按比例进行分红。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以指数为主,持有股票较多,盈利则主要来源于成份股的分红。不同股票的分红时间是不一致的,因此指数基金收到成份股分红也非常分散。

2、红利再投。也有部分指数基金是不分红的,而是将红利进行再投资。如果指数基金在实际运作过程中走势和指数有所偏差,基金净值涨幅落后于指数本身,基金经理有可能会选择将股票分红归入到基金净值里,使指数基金尽早契合对应指数。

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指数基金可以有两个渠道:一是通过自己的开户银行、股票账户的场外基金申购或者基金公司等网站购买指数基金;二是通过股票账户在二级市场购买指数基金。前者指的是场外基金,后者指的是场内基金。

以上便是“指数基金怎么分红”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市场上理财产品众多,如果你是一名理财新手,建议不要购买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毕竟投资风险比较大,可以考虑余额宝等货币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