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哪些人不适合提前还款?

很多人贷款购房的时候,往往会签下二十到三十年的房贷期限,这对于日后的还款,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很多人都想到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哪些人不适合提前还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选择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很多人都不喜欢欠钱,哪怕是银行的钱。所以有很多人手上如果比较宽裕了,就想着把自己欠下的钱提前还清,另一方面也是想省下一笔利息,但是很多人都是盲目性的,完全看心情的提前还款,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初选择的还贷方式。

房贷提前还款

其中一种就是等额本金,这样的还款方式是指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进行等分,每个月需要偿还相同数额的本金和剩下的贷款额度在该月产生的利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偿还的金额越来越少。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的金额都是一样的,但是当还完全部的房贷后会发现等额本息产生的利息要比等额本金多很多,而且等额本息想要提前还款的话,是非常不划算的。

三类人不适合提前还款

1、公积金买房或商贷利率打折买房的人

有部分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可以享受很低的利率打折,国家会有一定的政策倾斜,因为银行商贷的利率仅为4%左右,公积金贷款利率仅为3.25%,这意味着越迟还款,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就越久,拿这笔钱去做其他的理财投资,收益很大,提前还款是不划算的。

2、房贷已经还完很多的人

房贷已经还了一大半的人基本已经将大部分的本金和全部利息都还上了,这时候再提前还款是很不划算的,还不如将钱放手里,以备不时之需。

3、投资者

对有善于理财的投资者,不如将闲置的资金存入其他理财套餐,只要可以抵扣贷款利息就不会亏,反而还能赚到一部分钱,给生活的负担减轻。

最后就是货币的贬值了,近三十年来,国内的物价水平,是在不断的上涨之中的,货币也是在不断的贬值,就是现在每个月还款5000元,在十年二十年后,只相当于3000元的价值,所以很多人都说,贷款时间越长越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