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保险退保怎么退损失最小?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增强,不少人开始购买保险分担个人风险,如健康险、养老保障、汽车交强险、汽车商业险,等等。大部分情况下,大家对保险细则了解不够,导致后续出现后悔投保的情况,这么一来就需要退保了,那么保险退保能退多少呢?

保险

一般来说,保险工作人员是不建议大家退保,因为退保后不仅失去了前期投保的保障,后续退保损失也不小。有的时候退保损失再多,也好过接着交下去,这个时候就要做好保险退保能退四、五成的准备了。

因为保险买了之后,保险公司要向保险推销员支付销售提成,还有保险公司整个运营支出,这个时候退保就不能申请全额退款了,在保险合同里也可以看到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当然了,退保能够退回全部的保费就更好了,有没有办法降低退保损失呢?有!保险犹豫期内退保是免费的,另外以下有3种非犹豫期内保险退保损失较小的方法。

1、缩短保险期限,可以选择和保险公司协商缩短保险期,保险期缩短后投保人仍然可以享受保单上的权益;

2、利用“保单转换”进行调整:现在市场上很多保险公司都有保单转换功能,例如你原来投保年金理财型保险,这个保险的价格昂贵,现在你想退保,但是会损失很多本金,这时如果将年金理财保险转换为保障型保险的话,利益损失就会变得非常小;

3、利用宽限交费期推迟交费,现在很多长期性的寿险都提供时间宽限,时间宽限一般都是60天,如果投保人超过六十天没有交保险费,那么保单开始失效,但是在两年内投保人还能继续缴费的话,那么保单还可以继续生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