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年个税计算方法一览

对于个税,大家都知道今年的个税起征点已经迎来最新调整了,你知道工资达到多少要交个税吗?然而现在,根据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得知,2019年新个税起征点达到了5000元就要缴纳个税了,下面一起来看看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

最新工资扣税计算方法现在应纳税所得额=个人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起征点。其中专项扣除费用对应的就是我们自己缴纳的社保及公积金费用,专项附加扣除指的就是子女教育、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等费用,起征点自2019年开始为5000元。

那么如果一个用户月收入为2万元,专项扣除每月为1500元,专项附加扣除每月可抵扣4000元,那么该用户的个人应纳税所得额=20000-1500-4000-5000=9500元,那么按照上述的税率表,该用户的纳税金额就为950元。

其实个税是关系到自己的工资问题的,所以一直以来个税是人们最关心焦点。但是现在,新个税起征点已经提高了,起征点提升到5000元,意味着大家的收入增多了。如今,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新个税起征点计算器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