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汇率反弹意味渐浓

对于汇率,平时不怎么在意的人可能也不是很了解,汇率对我们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实都是有影响的,前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走低,一直持续了三个月,如今人民币汇率重回7的关口,业内机构认为,人民币汇率反弹意味渐浓。

人民币汇率大涨

人民币汇率出现下跌,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来说,可能会导致我国整体的物价水平上涨,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去往海外旅游,其购买力也将因受此影响而下降,当然,人民币汇率过高也不是什么好事,但人民币汇率重回7时代,这是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创下的新高。

根据报道信息得知,自从国庆节结束后,10月9日开始,人民币汇率便渐入佳境,直到昨天,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重回7元整数关口,在岸市场上,人民币汇率以7.0298开盘后从午后拉升,在近一个月时间内,离岸人民币累计升值近1700点,人民币汇率走势渐强。

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反弹意味渐浓,汇率走低的预期也明显收敛了不少,短期内仍可能保持强势。有专业人士分析称,这次人民币汇率重回7元关口,主要的原因离不开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同时,随着我国再推对外开放五大措施,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也进一步提升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