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花呗不还款会上门催收吗

花呗推出至今,无疑帮助了很多年轻人的消费需要,其开通门槛比较低,大部分支付宝用户都可以使用,但也有不少人会出现花呗逾期的情况,那么花呗不还款会怎样?花呗不还款会上门催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1、产生逾期利息

借款人使用花呗后不还款,支付宝官方是会按日对逾期金额收取罚息的,每日利率为万分之五。

花呗不还款

2、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借款人一旦不还款,相应的逾期记录会被及时报送到芝麻信用,芝麻信用会直接降低借款人的芝麻信用分。

3、使用功能限制

借款人不还花呗,花呗使用功能会被支付宝官方关闭。即便还清花呗欠款后,能否继续使用由系统不定期评估决定,人工无法干预。

总的来说,花呗不还款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不仅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并且个人的信用也会降低,在如今,芝麻信用可以办理各种信用服务,对于个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建议不要发生不还款的行为。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上门催收吗

花呗一般情况是不会上门催收的,支付宝一般只是会以短信和电话的形式进行通知。

但也有极少数情况可能有花呗的上门催收,因为支付宝会把长期不还的欠款外包给催收公司,上门催收一般都是那些外包公司干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