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要注意些什么?

近段时间,受定期存款利率下降的影响,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到了银行大额存单,相比之下,大额存单有着更高的利率,那么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办理大额存单要注意些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是有风险的,不过风险非常低,基本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大额存单是由各金融机构面向个人、企业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它代表着某家金融机构的最高信用,投资亏损风险极低,非常适合保守型投资者进行投资。

大额存单

在利率方面,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一些,一般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左右,而定期存款最高上浮在30%左右。

办理大额存单要注意些什么?

1、大额存单的金额必须得是整数,个人投资者起点金额不得低于20万元,机构投资者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000万元;

2、大额存单的期限不能低于7天;

3、大额存单的利率要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因为大额存单大多会在银行存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40%到45%左右,而定期存款一般最高也只上浮30%左右。

4、不同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都是有所不同的,而且小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普遍都要高于大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

5、大额存单可以提前部分支取或提前全部支取,而提前支取是挂档计息,挂档利息通常以存入当日的银行挂牌利率为准。

总的来说,如果存款金额较高,在20万以上,那么大额存单无疑是比银行存款要好的,不仅在风险上是相当的,在利率方面上看,大额存单也会更高,并且可以进行转让,感兴趣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