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晚一天还算逾期吗? 花呗逾期一天有哪些影响

如今,随着支付宝花呗使用普及,在生活中越来越多人开通花呗来使用了,毕竟花呗无论是在线下还是线上都支持付款的,十分的方便。只不过,有些用户问支付宝花呗晚一天还算逾期吗?

花呗逾期利息

其实现在使用花呗已经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了,因为花呗是一款先消费后还款的贷款平台,一直以来深受众多用户的喜爱。但是有时候使用花呗出现逾期,那么,花呗逾期一天有哪些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下!

1、罚息,蚂蚁花呗只要逾期,就会产生罚息,罚息是按照天来计算的,日利息率为0.05%,比如花呗消费了10000万,逾期了一天忘记还款,那么罚息就是10000*0.05%*1=5元,一天产生5元利息。

2、花呗逾期后,逾期的记录会体现在芝麻信用上,目前除了央行征信系统,很多平台基本都是关注芝麻信用,如果是逾期一天,下个月的芝麻信用分可能就不会增加,也有可能会扣分;如果逾期严重,平台户限制使用花呗。

3、花呗逾期情节严重的,支付宝会将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央行征信系统的污点记录会保持5年,以后使用支付宝的功能会被限制,花呗会强制关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