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人退休早好还是晚好 2019提前退休新政

有个朋友说,他妈妈想要提前退休了,他妈妈还没有50岁呢,想要提前过上退休生活。女人退休早好还是晚好?2019提前退休新政内容是什么呢?对于退休这件事,大家都是怎么看的?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提前退休

如果有自己的爱好和稳固的朋友圈,那提前退休过上另外一种生活,也未尝不可。如果家庭经济压力不大,女人提前退休也很好,可以开启人生的下一阶段了。那2019年提前退休的条件是什么呢?

1、特殊工种: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应该退休。缴费年限满15年的人员按月发给养老金。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2、病退: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或工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10年,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办理病退。缴费年限满15年的人员按月发给养老金。

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