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在封闭期风险大吗 基金封闭期一般要多久?

小伙伴们在投资基金时应该会发现,新基金成功募集足够资金宣告基金合同生效后,会有一段时间的封闭期,有些人就会担心面临风险。那么,基金在封闭期风险大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基金投资的相关信息吧。

基金封闭期风险大吗

基金封闭期主要针对开放型基金,基金成功募集足够资金,基金合同生效后,会有一段不接受投资人赎回基金份额申请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中,基金的净值一般会产生变化,但是不同类型投资基金表现得盈亏状况也不同,具体基金具体分析。

据了解,风险较低的基金,例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它们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收益也稳定,出现亏损的可能性比较低;对于风险较高的指数基金、股票基金而言,它们的价格变化比较大,即使在封闭期,也会有亏损的可能。

在基金封闭期内,即使基金亏损也不可进行赎回操作。那么,基金封闭期要多久?根据国家《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一般基金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在此期间基金管理人可将募集来的资金根据证券市场状况完成初步的投资安排。

以上便是“基金在封闭期风险大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该产品的风险等级,如果超过你可以接受的范围,建议选择其他的理财产品,否则有可能会亏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