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最新住房贷款利率 银行房贷利率现在是多少?

2019年房价整体上比较稳,现在已经凑好首付了,想要向银行借款,那么2019最新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听说银行现在实行最新的贷款利率机制,那么对于个人按揭贷款有什么影响?

房贷

据了解,2019最新住房贷款利率会与LPR(贷款市场利率报价)相结合。LPR推出前,房贷利率这么计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1±浮动比例);LPR推出后,房贷利率这么计算:房贷利率=LPR+加点。

所以说,现在想要按揭买房子弄清楚LPR就可以了。同时,LPR不是固定不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炒房市场,对于刚需购房人群来说算是利好。当然了,LPR10月8日推出,现在是11月7日,那么2019最新住房贷款利率是降低了还是升高了呢?我们来采访近1个月买房者。

佳琪:2019年4月,佳琪和丈夫就商量把手里的两居室房子卖了,再加一部分商业贷款,置换个更大的房子。但换房程序繁杂,整整两个多月时间,他们都在看房、议价,等走到评估、资金监管、银行审批贷款等环节,已经临近国庆节。

佳琪马上找到个贷经理去了解北京的房贷情况,得知调整后的利率和原基准利率4.9%差别不大,但是二套上浮105个基点,外资银行也会遵循新的调整机制。她注意到,在政策全面落地之前,部分外资银行可以做到二套房在当前基准利率上浮10%(即49个基点)。如此计算,即使在10月8日后,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与此前的基准利率相同,二套房利率还是相差56个基点。

如果没有在国庆前办理贷款,那么月供很有可能增加几百块钱,于是佳琪加急办理,并赶在国庆前办好了贷款。

当然了,在采访中也遇到刚需首套买房者,他们认为首付最重要,贷款利率增加或是降低影响不大,现在的利率会使月供比之前多出几十、几百块,但还能够接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