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使用权房限购 使用权房可以上市交易吗?

对于商品房限购,相信不少小伙伴还是比较了解的。而近期上海使用权房限购让不少小伙伴有些迷茫,并不知道使用权房的具体情况。比如,使用权房可以上市交易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使用权房是什么

上海使用权房限购新政将使用权房列入普通住宅限购范畴,此次限购政策主要针对三类市民群体:本市户籍家庭拥有2户(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且年满18周岁个人拥有1户(套)及以上住房的,以及本市非同一户籍家庭成员的2名及以上个人,均不得再通过差价换房方式,取得公有住房承租权。

使用权房就是我们常说的公房,房屋产权属于国家或集体。使用权房属于一种带有福利性质的房屋,是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产物。对于使用权房,居住者只有使用居住权,但没有占有、出售等所有权,所以使用权房通常是不能上市交易的。

据小编了解,与有产权的二手房相比,使用权房更有价格优势,在品质相仿的情况下,二者价格相差至少几万元钱,多则十几万元。另外,对于购买二手房用做投资的买家来讲,使用权的房子也很有诱惑力:投入较低,租金收益却并不少。

以上便是“上海使用权房限购”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权房在单位或者房管部门同意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差价换房方式变成产权房。还要注意的是,产权房也是有使用年限的,并非永久产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