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万科员工降薪40%? 了解万科员工薪酬结构就知道啦

房地产“金九银十”没了,房地产开发商融资难度再次增加,很多人认为房地产很有可能进入寒冬了,此时万科员工降薪40%的消息好比一顿炸雷,引发众人围观,万科员工降薪40%是真的吗?为什么没有传来万科员工大批量辞职的消息?

万科

有人猜测万科员工太傻了,事实真的如此吗?房地产过去的收入待遇令人羡慕,如果万科员工降薪40%消息属实,最不能接受的应该是他们,如此落差竟无人辞职,实在是反常。

据了解,万科本次薪酬调整,70%的人基本工资+岗位责任工资,与之前的总月薪是完全一样的。20%的人总月薪进行了上调,仅10%的人由于过往定薪偏高或岗位责任变小,月薪出现小幅度下降。也就是说,在当前这次调整中,90%的万科员工月薪不变或增加,即使10%的下调也仅是小幅度,根本不存在整体大幅降薪的情况。

为什么会传出万科员工降薪40%的消息?因为万科员工除了基本工资外,还有岗位责任工资。万科岗位责任一年至少一评定,员工收入能上能下,薪酬总包不变,让能者多得。

同时,万科人力资源已表示本次调整中,员工工资没有普降或普涨,并未因调整而减少工资支出。所以,万科的根本目的,还是让薪酬体系活起来,而不是为了缩减工资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