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不合法网贷我不想还 网贷不合法怎么处理最好?

超前消费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习惯,随着大家法律意识增强,对于不合法网贷我不想还的态度愈来愈强硬,但网贷催收却一直不终止,这该怎么办呢?不合法网贷我不想还的态度有两面,一个是想当老赖,故意坑不合法网贷平台,一个是不想偿还超过银行的利息,你属于哪一种呢?

网贷

如果是前者,建议修正下态度,因为网贷正规化是必然的,存在不合法放贷行为理应让相关管理部门来整顿,而不是让老百姓出面“教训”。同时,网贷平台出借的钱很有可能是其他投资者的血汗钱,不偿还本金是不对的。如果是后者,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明确个人还款义务,对于高于银行四倍的利息拒绝偿还。

总而言之,在和平台协商的时候,尽可能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完整表达出当前确实无力还款。一般平台也只是想把钱收回,只要你态度良好,有强烈的还款意愿,平台还是比较好协商。

但是如果逾期后遭到暴力催收,一定要收集被暴力催收的证据,可以主动联系平台,已经收集被暴力催收的证据,如果平台一直这样,就会去有关部门举报投诉。当平台同意了,那么在协商好的还款期限内,尽快将钱补齐。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如果利息或者是其他手续费等超过了国家规定的36%,超出部分就可以不用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