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身价超70.7亿才能上榜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了,马云与马化腾分别排名第一、第二,累计上榜富豪400名,身价超70.7亿才能上榜。相比于2018年58亿身价就上榜,今年中国富豪财富增值速度让人咋舌。

富豪榜

从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来看,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人总财富数为91,286.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25%。

从榜单看,大多数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落榜。2018年7月9日,小米集团(1810.HK)在香港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7港元,时至今日,股价下跌超30%。受股价下滑影响,小米创始人雷军的身家从2018年的821.1亿元下跌至现在的615.2亿元。其他三位高层洪峰、黄江吉、黎万强纷纷跌出榜单。

遭遇小米相似经历的还有蔚来汽车(NIO.US)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去年9月,李斌携蔚来汽车在美国敲钟。作为造车行业的互联网新贵,蔚来汽车头顶中国第一家赴美IPO造车新势力光环。和小米相似的是,蔚来汽车股价持续下跌,导致李斌个人财富的急速缩水。

需要注意的是,400位上榜者中有9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13位富豪的财富值保持不变。幸存者们面前的道路也并非坦途。百度的李彦宏身家由2018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王健林的财富数也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所以说,时间不会亏待任何人,如果你止步不前,那么将有人取代你的位置。当然了,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如果你愿意付出,那么你将可以积累到更多的财富,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共勉,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