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马云谈对赚钱没兴趣 真正的视钱财如粪土

人生在世,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赚钱而活,每天都在不停的想方设法赚钱,但是马云却谈对赚钱没兴趣,这句话真的很讽刺,或许马云钱太多所以根本无法理解我们这些穷人对金钱的渴望吧。

马云

当一个人的梦想达到顶峰时,也许他改变了他最初追求的一些东西。所谓对钱不感兴趣,可能是因为这种东西已经到了瓶颈或者更高,所以要求不高。著名法学家边沁曾经说过,一个人拥有的财产越多,他从增加的财产中得到的幸福就越少。

在11月6日的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马云表示,在未来五年,希望多花点时间放在自己觉得感兴趣的事上。他说,“我对赚钱,现在更没兴趣,因为所有做企业都应该赚钱,赚钱是一种结果。”

至于什么是乐趣,马云说,“你做自己开心、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跟一批人把这件事做好,我觉得才有乐趣。”

马云说,未来可能还是对教育感兴趣一点。他认为,教育要培养人应对复杂的能力。“我们怎样培养一批能在复杂形势下坚持自己定力、价值体系、使命的人,这个我觉得我有兴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