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多久能办下来 社保卡还没拿就离职了怎么办

很多人在缴费社保费用以后,会得到一张社保卡,参保人员可以使用这张卡进行看病就医,但社保卡是不能即时下发的,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那么社保卡多久能办下来?社保卡还没拿就离职了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卡多久能办下来

社保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申领失业保险金等等。

社保卡办理

社保卡一般需要两到三个月左右才能能领取,有的地方是半年。

而个人在拿到社保卡以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激活社保卡,这样才能正常使用。如果在半年时间以内,没有激活社保卡的话,将会被限制使用,所以建议各位参保者,要留意社保卡激活时间。

个人社保卡还没拿就离职了怎么办

一般的,单位给买了社保后,员工如果申请了社保卡,会在3个月后拿到卡,社保卡没拿到手就离职的情况并不罕见,其实没有拿到后果并不严重,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来处理:

(1)询问以前公司的人事或者管理公司社保的负责人,看他们有没有领到你的社保卡,如果有,直接去拿就可以了;

(2)如果公司的人表示并没有拿到,你可以通过社保官网、支付宝/微信查询或者拨打12333电话查询制卡进度,了解到我们申办的社保卡目前处于哪个流程中,然后再到对应的地方去拿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