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身边特别能存钱的人 现在年轻人怎么存钱

大家是花钱大手大脚的人还是很节俭的人呢?如果是前者,那可就要好好反思一下了。你身边有没有特别能存钱的人呢?小编身边有,所以若干年后他们攒了很多钱。那现在年轻人怎么存钱呢?来看看案例。

存钱很重要

存钱,是理财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特别是,在收入不高的时候,尤其需要坚定的攒钱。说到这里,或许有人会感到疑惑:既然收入不多,又如何能攒下钱来呢?积沙成塔的道理相信大家都了然于胸,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定的去践行这种“存钱”理念。即使每个月只存1000元,一年之后也有12000元(不算利息),十年就有12万。

有网友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强制储蓄。每个月工资一到账,就先把固定要攒的钱留出来,然后再花剩余的钱。而且,这部分强制储蓄下来的钱,一定要不到万不得已一定不能拿出来的那种。

强制储蓄必走的第一步,接下来就要关心另外一个问题——存钱的动态比例。也就是,我们每个月存下来的钱占每月可自由支配金额的比例:存钱效率=每个月存下的钱/每个月可支配的收入。

这个“存钱效率”是个动态指标,我们不能只盯着存的钱多少这个静态数字,否则你存钱的效率就会减慢,甚至会越来越穷。

强制储蓄的确是最好的存钱方法,不用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能让自己活下来就足够了。存钱,是为了更加有力量应对未来,也让劳动成果不要白白流失,总之,各人有志,存钱的人肯定比不存钱的人幸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