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利率创新低 2019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年10月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创新低,且跌幅超过前几个月。3年期和5年期存款利率降幅最大。那么,2019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相关内容吧。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是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单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资金可以在市场上卖出;有些定期存单不能转让,如果存款人选择在到期前向银行提取资金,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

据悉,3个月期定期存款平均利率是1.441%,6个月期平均利率是1.695%,1年期平均利率是1.986%,2年期平均利率是2.610%,3年期平均利率是3.266%,5年期平均利率是3.224%,环比分别下跌了0.3个、0.8个、1.6个、3.2个、6.9个、5.1个基点。

2019年以来,市场利率不断走低,使得定期存款利率持续下跌。但不同类型银行之间的利率变化却有所不同。在各类银行中,10月份农商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排名首位,城商行排名第二,大型国有银行排名第三,股份制银行则继续垫底。

以上便是“定期存款利率创新低”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有80多家银行新发行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利率的下跌相比,大额存单利率目前还是比较坚挺的。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