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真的很危险吗 银行大额存单有哪些风险?

把多余的钱存到银行是最传统的储蓄方式了,而银行的存款方式也有集中,其中大额存单还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大额存单真的很危险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关于大额存单的细则。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与一般存单不同的是,大额存单在到期之前可以转让,期限不低于7天,投资门槛高,金额为整数。

我国大额存单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推出,以人民币计价。作为一般性存款,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有更高的利率,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而定期存款一般最高上浮在30%左右。

大额存单作为银行推出的一种存款凭证,本金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50万内国家兜底,绝对安全,那么,20万大额存单本息绝对安全,但是依然存在以下弊端:

1、大额存单属于电子化凭证,在个人银行账户中,如果银行系统出现重大故障,可能导致凭证消失;

2、提前支取有次数限制,利息也会大打折扣,还要保留最低金额。

不过,总体来说,20万大额存单弊端不会削弱产品优势,尤其注重本息安全的投资者,大可放心,大额存单是一款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