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信用卡逾期新法规 信用卡逾期5万入刑真的吗

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资金断裂,导致信用卡账单无法及时还清出现逾期情况,这个时候就会接到催收人员的催收电话。很多卡友反映催收人员态度恶劣,还说信用逾期不还要坐牢,这是真的吗,咱们来了解下2019信用卡逾期新法规吧。

信用卡

2019年信用卡逾期的量刑标准

1、涉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2、涉及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3、涉及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2019年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条件

1、恶意透支信用卡额度50000元以上;

2、伪造的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额度50000元以上;

3、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额度50000元以上;

4、使用已经作废的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额度50000元以上。

从2019信用卡逾期新法规得知,信用卡逾期金额5万元以上是会量刑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因此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沉迷于超前消费。当信用卡账单出来后,大家要及时还款,如果还不上了,就要及时打电话向银行客服说明情况,并寻求较好的解决办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