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创业失败30万补贴 人才创业险保费个人or政府交?

很多人说现如今寒门很难再出贵子,举个简单的例子,王思聪创业失败后可以回到万达上班,而万达是很多寒门学子向往的好企业。而寒门学子创业失败后,结果美好的较少,至少小编生活至今,没有接触到的寒门创业失败后再翻身的案例。现如今浙江杭州试点创业失败30万补贴,让很多年轻人看到新的希望。

创业合伙人

据了解,创业失败30万补贴指的是杭州余杭区政府根据人才和项目等级类别,可提供最高30万元、100%的保费补贴。从这里可以看到,人才创业险属于一种新型保险,创业者需要缴纳一定的保费,当创业失败后可向保险公司提交相关材料获得赔偿。

而想要拿到30万补贴,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要么是优秀人才,要么是优秀创业项目。作为普通创业者,这个人才创业险保费是个人交费还是政府帮忙交费呢?

由于当前还处于试点阶段,人才创业险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浙江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浙江分公司将分别推出“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三款产品,重点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所在科技企业或项目研发,以及研发团队生活经济补助提供保险保障,大家有问题最好能够亲自向上述保险公司咨询。

同时,从杭州余杭政府的表态中不难得知,政府补贴的保费最高是30万、100%补贴,作为普通创业者或有机会得到政府部分补贴,而此次试点工作在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下,由余杭区科技局、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浙江银保监局余杭监管组合力推动、实施,创业者可主动向相关部门咨询。

最后,希望有创业心的寒门学子放心大胆的创业,因为哪怕是失败后还有保险兜底,为何不把握机遇尝试创业呢?对此,大家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